top of page

高雄市聖加大利納堂開教60慶主保 璀璨主愛在人間

已更新:2021年4月30日


高雄聖加大利納堂於主曆2021年04月25日主日上午九點,舉行60週年主保堂慶彌撒。來自各教區及各善會近六百名來賓及信友,虔敬歡慶恭迎聖女加大利納聖髑,司祭團列席盛宴,禮儀神聖莊重。

恭請劉振忠總主教主禮,道明會季安士會長及本堂主任司鐸吳溢澤神父,偕同道明會神父共十一位神職人員共祭,在進堂詠前,由初領聖體班二位老師領著六位今天即將初領聖體的主日學小朋友進場,小朋友們盛裝走進聖堂,臉龐散發著純真天使的光芒。

今日也是國際聖召節,劉總主教在證道中也提到在少子化的現代所面臨的處境,及現今多元化社會結構下,很多價值觀影響下一代,勸勉我們遵行天主的道,以身作則為他人服務,經驗天主。道明會季會長致詞時說在我們九日敬禮後終於下雨了,幽默的口吻博得哄堂歡笑不斷;本堂吳神父表示加大人老中青都有健全的善會、穩定的結構在活動運作著,他也用比喻故事來與教友互動,加大像一棵大樹,天還沒亮時,會先聽見鳥叫聲,有飛鳥經過時,這棵大樹可以讓他安憩、被接納;傳協會主席龔筱明姐妹則感性致詞感謝前輩成就現在的加大,感謝一起努力的夥伴們,也謝謝今天蒞臨參加的貴賓,更感謝所有的加大人,我們彼此打氣一起攜手往前走,帶著天主的祝福邁向下一個60年。彌撒在劉總主教的隆重降福下,兄弟姐妹們領受滿滿的恩寵。

彌撒後,兄弟姐妹們在廣場彼此聯誼,隨後中午在微風清涼下辦桌共融。表演活動一開始,由聖愛幼兒園可愛的小朋友們載歌載舞,很多不是教友的家長們在台下熱烈投入、彼此互動。緊接著由從台北遠道而來的道明會修士們及玫瑰道明傳教修女會修女們、主日學、聖青會精彩的表演,在飄雨的午后,午宴顯得格外清涼,整個流程順暢,其間穿插著神花單的摸獎活動,分別邀請劉總主教及道明會神父們上台抽得獎及頒獎,氣氛十分歡樂。本堂吳神父偕同傳協會主席及副主席一一向各桌敬酒,席間來自友堂及教友的親朋好友們也歡聚一堂,大家一家親的熱絡,彼此交流問候,神長桌的神長們也走入教友中相談甚歡,大家喜樂相逢歡慶主保快樂!宴席結束後,本堂吳神父與主席、副主席等人分送伴手禮互道平安。

感謝讚美天主!我們共同完成了一個美好的果實,呈上給我們的天主父,讚美聖母,榮耀主耶穌!


願大家在豐盛富足的天主內恩寵加上恩祐,一切得到圓滿。


圖:高雄教區主教公署

336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