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主教介紹

words of Bishop

劉振忠總主教

Most Rev. Peter Chen-Chung LIU

Bishop of Kaohsiung

未命名設計 (2).png

1951年05月13日 生於嘉義縣大林鎮

1980年04月13日 斗六正心中學晉鐸

1994年09月28日 祝聖並就任嘉義教區主教

2004年08月29日 就任高雄教區助理主教

2006年01月05日 就任高雄教區主教

2009年11月21日 教宗本篤十六世擢升為個人加銜的總主教(Archbishop ad Personam)

​簡歷

個人加銜

有些非總教區的正權主教,由於個人貢獻而由教宗特別給予總主教頭銜,這類型的總主教銜為「個人加銜」(archbishop ad personam)所以不會由下一任的教區主教繼承。

牧徽簡釋

  • 聖神   的光照與聖母   的眷顧。

  • 「信」守承諾,「忠」於基督,做忠信的管家。

  • 「  」表示人類藉著十字聖架獲得救恩。

  • 綠色大地及農舍   表示出身,也感謝國際家庭年獲選的恩惠。

  • 黃色表示安定祥和;藍色表示簡樸淡泊;紅色表示熱誠服務;綠色表示信心希望。 

01.png
03.png
02.png
04.png
LOGO_2020.png
未命名設計 (4).png
喜逢天主教在高屏地區開教160周年

親愛的弟兄姊妹:

歡喜迎接耶穌聖誕之際,2018年卻成了歷史,我們展開2019年歷史的新頁,開始記錄嶄新年度的點點滴滴。

時光飛逝,緬懷西班牙傳教士不惜千辛萬苦,將福音的種子撒遍高雄、屏東,甚至整個台灣,至今已邁入第160年。

此外,台灣燈會進入第三十年,近幾年都有超過千萬人次前去觀賞花燈。今年由屏東縣政府主辦,從2月19日至3月3日。燈會區選擇在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其中設有宗教祈福區,由各宗教出錢出力,布置具有自己宗教意涵與特色的花燈區,展出期間各宗教可有自己的導覽解說員、文宣品、佈道會、合唱團或樂團表演。高雄教區不但不能缺席,還要傾全力布置富有創意與特色的天主教花燈,其中有玫瑰聖母聖殿、萬金聖母聖殿,以及台灣開教160年的歷史軌跡、七座極具教會與福音意涵的花燈。

福傳就是要走出去,向廣大的群眾宣講使人得救的福音。台灣燈會每年都有千萬人觀賞,我們千萬不能錯過好時機,向自己的同胞介紹我們的信仰。教區教友傳協會已做了妥善的規劃,並全力以赴,但總是掛心500萬元的活動經費從何而來?這是一筆財務的龐大缺口,心裡感到驚慌,除非大家展現「愛家,更愛教會;愛人,更愛天主」的精神,慷慨捐輸,發揮耶穌心目中「窮寡婦」的奉獻精神,共同完成2019年高雄教區「以耶穌之名,你我都同在」正在推動中的各項活動。

要把聖誕的喜訊出去,讓耶穌基督誕生在每個人的心中,使人人認識耶穌是誰!是每個教友的責任與光榮。讓我們加倍祈禱、努力向親友福傳,同時為「天主教在高屏地區福傳160週年」活動經費,盡己所能感恩地奉獻,達成先遣傳教士「大開傳道之門」的遺願,以光榮天主。是所至盼!

花燈展出期間更要大家扶老攜幼,邀請親朋好友前去觀賞,尤其是天主教花燈區。

專此 順祝
聖誕滿主恩,新年納吉祥

你們的主教   劉振忠  謹 啟
2018年12月24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