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聖母軍2020年常年大會暨檢閱典禮



11月21日聖母奉獻日,聖母軍海星聖母督察區團、上智之座區團、病人之痊區團等三團29支團,假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隆重舉行2020年聯合常年大會、檢閱典禮暨感恩彌撒,總神師劉振忠總主教、指導神師林作舟神父、副神師錢盛義神父、病人之痊指導神師倪瑞良神父、上天之門指導神師崔敬容神父、義德之鏡指導神師鄔儒迪神父、吾樂之緣指導神師潘瓊輝神父等7位神長全程參禮。



上午九點,蘇寶桂督察區團長帶領高雄海星聖母督察區團13支團、魏秀華區團長帶領屏東上智之座區團10支團、羅曉琪區團長帶領鳳山病人之痊區團6支團持團旗井然有序步入玫瑰聖母聖殿,舉行區團會議和檢閱禮,會議中談及明年台灣聖母軍70年慶籌備進度,以及支援高雄教區多項活動事宜;莊嚴隆重的檢閱禮由劉總主教開始,緊接著是神師,隨後為所有軍團,兩人一組,依序前往聖母軍旗前宣誓效忠:「我的母皇、我的母親 ,我全屬於妳,我所有的一切,都屬於妳。」這是每位聖母軍年年都須做的宣誓。



2018年9月8日蘇寶桂姊妹扛起督察區團長之職,為不讓明年將百歲的世界組織在台灣退色,她謙卑地學習,誠摯地祈求聖母護佑,終於在兩年內陸續擴軍,成立了4支團,去年首在屏東上智之座區團新增《來義無染原罪聖母》支團、在高雄善導之母堂成立《勝利之后》支團,今年持續在屏東上智之座區團成立新來義露德聖母》支團、高雄萬福中華聖母堂成立萬福之母》支團,明年也將持續擴軍中,前年蘇寶桂督察區團長上任時,劉總主教就叮嚀她:「要擴軍!有聖母的堂區,未加入的都去邀請加入聖母軍,也要找回失聯的聖母軍們」,還好,蘇督察區團長沒讓總神師失望!



午餐後,神師們持續撐著疲憊的身軀,不顧勞累犧牲休息時間,為眾多罪人們辦妥和好聖事,讓人感受到神師們正盡力在分享著基督的愛!感恩聖祭由劉總主教主禮,林作舟、錢盛義等7位神父共祭,彌撒開始,劉總主教表示:「藉今天的聖母奉獻日,讓我們了解其父母將聖母奉獻給天主,以及聖母奉獻自己給天主的意義!我們也要向聖母奉獻我們,請聖母帶領我們一起光榮天主!證道時,劉總主教也感性地說:「有人不良於行,三隻腳都還來參加檢閱禮,生活再苦也要在聖母的庇蔭下往前走。大家都會慢慢衰老,有人去年參加,今年就無法參加,要珍惜每一次



今年參加者比去年踴躍,10月12日剛成立滿月的萬福之母支團,指導神師王志偉神父百忙中,也親自撥空領軍最新的支團參與大會;一對被火紋身受重傷的母女,不顧一切忍痛前來,也要奉獻自己宣示效忠;由於蘇寶桂督察區團長上任後,將多年的聖母軍旗重新整理,蛻變如新,一位資深聖母軍很喜悅,紅了眼眶感謝地說:「我以為是新買的,好美!」,這美麗的一天,玫瑰花香似乎也芬芳聖殿的每個角落和每個人!



(文 曾婉玲/ 圖 邱淑美 )

10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