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童心協力傳出愛:我原住民我光榮!我天主教我光榮!

由高雄教區主辦,財團法人天主教會高雄教區山地教會承辦的2020年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活動 【童心協力傳出愛】,於7月26日上午8點半到下午4點半,在泰武鄉泰武國中操場與佳平法蒂瑪聖母堂接力舉行。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顏成仁處長、何長成縣議員、泰武鄉邱登興鄉長、台灣地區主教團原住民牧靈委員會廖建雄執行秘書、高雄教區傳協會杜國珠主席、霧台鄉傳協會杜勇志主席、三地門傳協會柯富國主席,以及高雄教區原住民10個堂區61間聖堂教友的代表歡喜齊聚,慶祝邁入第26年的大慶典。



活動在泰武青年會勇士們圍繞著「狼煙」跳勇士舞中展開,他們藉著「狼煙」向上主虔誠地稟報和求祝福;接著是「鳴槍禮」,由泰武鄉鄉民代表會華李立民主席和劉金山副主席擔綱,接力七響祈求智慧、聰敏、超見、剛毅、明達、孝愛、敬畏天主等聖神七恩,場面莊嚴肅穆。

隆重的禮儀後,是歡樂熱鬧的原住民傳統舞,全體來賓與族人手牽手圍成圈,以【聯歡舞】喜悅地揭開活動。上午是戶外傳統趣味技藝比賽:親子趣味競賽、袋鼠跳、抓雞接力賽等三項,尤其是抓雞比賽加油聲最給力,每個堂區派6位婦女繞場跑100公尺後,進入在操場亂闖的雞當中抓一隻雞,再跑回場邊交給兄弟們裝入籠內,最後由兩為學青提著裝滿雞,超重的雞籠跑100公尺到終點,時間最少的奪冠,雞也一起帶回犒賞團隊。


開心一上午,下午是隆重的感恩彌撒,由劉振忠總主教主禮,泰武堂區杜勇雄神父、杉林堂區黃東昇神父、六龜堂區羅四維神父、桃源堂區裴安堂神父、春日堂區江瑞國神父、來義堂區桑亭亮神父、霧台堂區華國士神父、瑪家堂區安陶然神父、三地門堂區錢盛義等共祭,除一位神父回家奔喪外,所有原住民堂區的神父全到齊,讓人感動這是一個有凝聚力,又溫暖的大家庭。


彌撒後是最開心的頒獎,各項比賽除了獎牌還有獎金【親子趣味競賽】第一名:三地門鄉聖十字架堂區/第二名:春日玫瑰聖母堂區/第三名:來義鄉聖保祿堂區。【袋鼠跳】第一名:瑪家鄉聖若瑟堂區/第二名:霧台鄉耶穌聖心堂區/第三名:桃源區方濟堂。【抓雞接力賽】第一名:霧台鄉耶穌聖心堂區/第二名:瑪家鄉聖若瑟堂區/第三名:來義鄉聖保祿堂區。以上第一名1200元,第二名800元,第三名500元!



最後頒獎的是最讓人振奮的【精神總錦標】獎金也最高,第一名:霧台鄉耶穌聖心堂區,獎金5000元/第二名:瑪家鄉聖若瑟堂區,獎金4000元/第三名:來義鄉聖保祿堂區,獎金3000元。活動在全體參禮者高聲歌頌天主中,載歌載舞、熱鬧地攜手畫下今天活動的圓滿句點。


(文 曾婉玲/ 圖 潘志鵬)

9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