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宗座聖赦院頒布慶祝高雄教區升格60週年慶全大赦及法令

已更新:2021年4月14日

為慶祝高雄教區升格60週年,宗座聖赦院特別頒布了全大赦及其法令予為高雄教區慶祝的全體天主子民。敬邀信友前往教區4個朝聖地朝聖:

  1.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2. 左營聖女小德蘭堂

  3. 萬金聖母聖殿

  4. 泰武鄉法蒂瑪聖母堂

並積極參與彌撒聖祭,一同參加相關慶典活動,共沐主恩。



全大赦中文譯本

文號 N. 669/20/1


可敬的聖父:


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伯多祿)虔敬地向您稟告:由教宗若望二十三世於公元1961年3月23日所頒布的「Quoniam」信函,宗座監牧建立兩座新教區──高雄教區與台南教區。欣逢這重大的紀念,最可敬的神長,從公元2020年10月25日到公元2021年10月25日,在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左營聖女小德蘭堂、萬金無染原罪聖母聖殿,以及泰武鄉的法蒂瑪聖母堂,將舉行神聖的禮儀[與慶典活動],為提供信友們適當的機會去充分地作準備領受聖事,並鼓勵信友們個人,以超性的愛德去施行善工。為使更多的信友能夠藉著參與慶典禮儀,從這禧年神聖恩寵的寶庫汲取,也為預備明年的教區會議,可敬的神長,故請求頒予大赦之恩。

公元2020年09月15日

宗座聖赦院就聖父教宗方濟各所授予的權柄,依照傳統的條件,頒布教區一年的全大赦之恩,予以真心懺悔及妥善準備好,參與慶祝禮儀的信眾(領受和好聖事、恭領聖體、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禱),以及在煉獄的靈魂──他們藉著為他們所獻的彌撒亦能獲得──並且予以前往主教座堂和指定的教堂朝聖,在那裡虔誠參與禮儀,或至少在妥善的地方和時間,在聖母的聖像前謙恭地懇求,為忠於信仰和為家庭,最後唸天主經,信經,以及呼求天主聖母童貞瑪利亞的祈禱經文。

長者,病患,或任何其他重大的原因而受到阻礙的虔誠信徒們,藉著痛恨所有罪惡,以及在可能的情況下,只要立志滿足以上三個條件最少在心靈上參與慶典,同時將自己的祈禱和痛苦,藉著痛苦之母的轉求,奉獻給慈悲的天主,亦能獲得大赦

藉著教會的鑰匙,為使信眾更容易且遵循牧靈愛德的需求領受到天主的寬恕,本聖赦院懇切請求教區告解神師、主教座堂主任司鐸、本堂神父及被任命施行告解聖事的司鐸,以慷慨和積極的精神分施和好聖事和常給病患教友送聖體。

以上各項只用於此次禧年慶典。與此公布相牴觸之任何措施,一概無效。

聖赦院院長──皮亞琴扎樞機      副院長──克尼基爾

(Mauro Card. Piacenza)      (Krzysztof Nykiel)


全大赦原始文件:

全大赦原始文件Decree of Indulgence Kaoshiung
.pd
Download PD • 457KB

法令中文譯本

文號 N. 670/20/1


宗座聖赦院,就我們主基督內的聖父方濟各──他因上主上智的安排成為教宗──以至獨特的方式所授予的權柄,衷心地俯允高雄教區主教──劉振忠總主教(伯多祿)的請求:在教區60週年慶期間,於一符合信眾益處所選的日子,在舉行感恩祭典後,頒布宗座遐福及全大赦給所有在場,真心懺悔和在愛德的催使下而參與禮儀,並恪守傳統的條件(領受和好聖事、恭領聖體、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禱)的平信徒。

有意虔誠地領受宗座遐福的平信徒,或因合理的原因而無法親自參與禮儀的平信徒,在禮儀舉行時,透過收音機或影訊媒體以心神虔誠參與,亦能獲得宗座遐福及依法規之全大赦

與此公布相牴觸之任何措施,一概無效。

羅馬,宗座聖赦院

公元2020年09月15日

聖赦院院長──皮亞琴扎樞機      副院長──克尼基爾

(Mauro Card. Piacenza)      (Krzysztof Nykiel)


法令原始文件:

法令原始文件Faculty to impart blessing
.pdf
Download PDF • 966KB

90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