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愛聖維雅納堂五周年慶


《我願我的心 每跳一次 就說一聲 我愛祢 》- 聖維雅納

位於高雄杉林區大愛園區內,高雄教區最年輕的聖堂﹝聖維雅納堂﹞,於8月8日上午開心舉行建堂五周年感恩聖祭與共融餐會,主任司鐸黃東昇神父無懼艱難扛起總舵,偕同傳協會戴萬順主席攜手策畫優質的堂慶!一早,長老會愛農教會撒麥牧師&林俊哲長老、桃源區賴文德市議員之夫人、桃源堂區杜順發主席伉儷、聖母軍海星督察區團蘇寶桂團長、高雄教區傳協會杜國珠主席偕同多位堂區傳協主席與貴賓蒞臨,一同慶祝因八八水災才蓋的永久屋、因永久屋才建立的聖維雅納天主堂主保慶典。


常被誤認在南投,小而美的杉林區,其實是鄰近赫赫有名,遠近皆知的內門、美濃、旗山旁。2009年莫拉克風災,政府在此興建永久屋安置受災戶,若非受災戶很多來自桃源堂區天主教家庭,也不會有天主堂佇立在本土信仰相當深的地方,無人知悉天主的計畫,但在此處處皆可看見祂的大能,如同劉總主教進堂後就說:「天主的光輝正繼續光照這裡!」。

彌撒由劉振忠總主教主禮,主任司鐸黃東昇神父與首任司鐸申榮賓神父襄理,六龜堂區羅四維神父、桃源堂區裴安堂神父、三地門錢盛義神父、潘瓊輝神父、崔敬容神父等共祭,榮主聖詠團與原住民合唱團接力獻唱。劉總主教證道時,特別強調聖維雅納堂主保!聖維雅納是堂區神父主保,劉總主教從聖人不平凡的生平中,談到普世司鐸的軛,他沉重地說:「佛教徒不批評上人,天主教卻很民主,耶穌就是被批評而死亡!」



劉總主教認為神父的處境也是一樣,不善言辭的神父,常會被批評木訥寡言;言辭豐富的,會被批評言多必失;嚴謹威嚴的,會被批評法利賽人;親善隨和的,會被批評沒有原則;常同教友聚餐,會被批評貪吃;不善與教友溝通聯繫,會被批評獨來獨往;穩重細緻的,會被批評沒有效率;穿著隨意的,會被批評失體面;細緻講究的,會被批評愛慕虛榮、沒有神貧…。神父真的很難為,神父也是人,但教友常喜歡口誅筆伐,恨不得除之後快,希望教友能對司鐸多一點體諒,多為神父們祈禱!



彌撒後,黃東昇神父與戴萬順主席相繼致謝詞,誠摯貼切的感言,讓參禮者備感溫馨,其中最讓人深刻的是神修神學博士崔敬容神父,黃東昇神父表示鍾安住總主教、劉振忠總主教、崔敬容神父和他很多年前一同在羅馬讀書,也一起去英國讀英文,是很好的朋友。沉著穩健的崔神父體恤同學,私下捐了大紅包協助辦堂慶,足甘心。

五歲生日在喜樂的餐會和六龜堂區、桃源堂區熱情賣力的表演中,開心地度過難忘又溫暖的慶典!

(文 曾婉玲 / 圖 杜巧玲)

6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