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劉振忠總主教主持高雄教區24屆教友傳教協進會全體理監事共融研習會暨指導神師交接禮



高雄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於12月5日上午0930至下午1530時,假高雄明誠中學召集堂區新任傳協幹部全體理監事共融研習,神父修女堂區傳協幹部300餘人參加,大家長劉振忠總主教親臨主持,杜國珠副主席兼任司儀,會前導與讀經經後,劉總主教受邀致詞,誠摯歡迎各堂新任傳協幹部齊聚一堂參加研習,勉勵各堂在慶祝高雄教區明年慶祝升格60周年,鼓勵現在做事的人,各堂區傳協幹部要配合本堂神父合作為天主服務,研擬福傳計畫,支持神父沒有神父就沒有教堂,領導者要有羊騷味,具備耶穌基督的服務熱忱,期盼經常醒悟祈禱,而祈禱則是教友的氧氣。



接著主持指導神師交接儀式,過程簡單隆重溫馨,林奕臻神父由杜勇雄神父手中接下印信與傳協章程,就任24屆教友傳教協進會指導神師,劉總主教特別表彰杜勇雄神父連續14年擔任教區傳協會指導神師,除了自己負責的原鄉總鐸區本堂神父服務工作外,多年來盡心盡力用心陪伴教區傳教協進會的成長,是一位有責任感一天當兩天用的神父,每次從屏東原鄉山上往返高雄陪伴指導傳協與共融活動,回到山上都已深夜。高雄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徐文龍主席代表理監事致贈簽名感恩卡暨精美紀念品,獲得研習會幹部熱情的感謝掌聲。


卸任神師杜勇雄神父致謝詞表示,他與傳協會很有緣份,前後擔任神師達24年之久,感謝歷屆傳協幹部對他的包容;新任神師林奕臻神父致詞時說,感謝心臟超強的劉總主教給他服務的機會(此刻與會幹部會心一笑),只要願意行動就會有成效。


三位神師的講話充滿感恩祝福與期待,也是當今地方教會需要的有感溫度,欣逢高雄教區升格60周年之際,更顯得可貴,「我們愛,不可只用言語,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動和事實。(若壹:三,18)」唯有在對方身上看到基督,才能更深認識彼此,一起行動走出去傳揚基督的愛。



上午2小時的課程講題-教會的肢體關係、天主是愛,由杜勇雄神父主講,由於本次講習為落實節能減碳沒有印發任何紙本資料,與會兄姊靜心聆聽講座時,不時有人拿出手機拍下講授綱要,可見24屆傳協幹部學習態度漸漸升溫。



下午分組研習課程時間是新任堂區傳協幹部的最愛,各組有專任神父或講師授課並主持課程研討,各組教室備有投影機,依照教區組織章程區分主席副主席/杜國珠、徐文龍、秘書組/潘志鵬、福傳組牧靈組/林奕臻神父、禮儀組/杜勇雄神父、家庭組/黃偉民、聖召組/林吉城神父、明愛組 吳家犖、活動組/青使、中聯、會計總務出納/主教公署、曾華明、善璞 。



綜合座談由林奕臻神父與徐文龍主席共同主持,發言踴躍中肯,都是為了教區的福傳使命,也有一位來台18年的本堂神父提出寶貴意見,大家為小朋友或青年參與教會的經驗彼此交換意見,分由徐文龍主席與林奕臻神父即席答覆;研習會結束前大夥仍是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拍團體照時才暫時拿下口罩合影留念。(文/方保祿 圖/潘志鵬)

12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