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劉振忠總主教70歲感恩聖祭】信守承諾 忠誠事主


劉振忠總主教於5月9日下午,在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主禮70歲生日感恩聖祭。他首先邀請參禮者與他齊心讚美感謝天主所賞賜的鴻恩,同時亦為他自己晉鐸41年、晉牧27年來,所有以祈禱、行動陪伴他的親朋好友、主內的弟兄姐妹及恩人們表達感謝。他謙卑地婉拒餐會、茶會、生日蛋糕和主教座堂送的生日大紅包等,只願光榮天主、感謝天主。

劉總主教講道中,他詮釋了彌撒中三篇聖言,也侃侃而談從小接受父親的鼓勵到進修院、從修院生活到服兵役、從遇到挑戰到抉擇成為司鐸的心路歷程,將他生命70年的事錄一篇篇地與參禮者分享。當中,他最感恩的是同他一起修道的人,不論是中途或當兵後才離開的,都是協助他決志「成為神父」的恩人,但他並沒有要當主教的念頭,雖然43歲即獲任命為主教,他形容當時的自己還太稚嫩,不知天高地厚,未能權衡輕重,然而,至今他始終不變的就是「努力為天主做見證」,他也提到,近年來教區活動很多,讓大家很勞累,若有得罪神父、修女及教友之處,請大家原諒。

劉總主教於1951年5月13日,生於嘉義縣大林鎮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家庭,滿月後領洗,15歲進入修院,29歲(1980年4月13日)晉鐸,34歲赴羅馬傳信大學攻讀教會法,36歲獲教會法碩士學位,43歲晉牧,1994年9月至2004年8月被任命為嘉義教區主教,2004年8月調任高雄教區至今,58歲(2009年11月21日) 教宗本篤十六世擢升他為總主教。


劉總主教致贈小禮物予參禮者


劉總主教現任「天主教社會慈善福利基金會」、「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天主教輔仁大學、「天主教明誠高級中學」董事長,「靜宜大學」、「文藻外語大學」董事,「聖座醫療牧靈委員會」顧問


(文曾婉玲/ 圖潘志鵬)

521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