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活出健康 活出愛」高雄教區2021國際聖召節慶祝活動


高雄教區為慶祝國際聖召節及促進司鐸、男女修會及教友間共融及健康,4月24日別開生面地假高雄最知名的風景區-澄清湖舉行。一大早各堂區神父修女們帶領著教友們陸續報到,受到主辦單位聖召陶成及推行委員會(含國際聖召會及聖召後援會)工作人員熱情歡迎。

共融活動在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吉城神父帶領大家祈禱之後展開。劉總主教致詞時闡明聖召節的意義,請大家為聖召祈禱,因為「莊稼多,工人少」(路十2),鼓勵、陪伴年輕人勇敢追隨耶穌,答覆召叫,成為牧者,照顧羊群。

暖身操由光中教練帶領大家活動筋骨。在動感十足的音樂聲中,跟著教練的口令,腳步也輕盈地動了起來。主持人宣布健走闖關規則及路線之後,來自25個堂區團體約400人,分成21個小隊,由神父或修女帶隊,沿著風景優美的步道健走闖關,只見大家精神抖擻,腳步穩健地往各個關卡前進。

在健行步道周邊,有六個闖關站,由教區青年使徒委員會的青年們擔任關主,設下戰帖向各小組挑戰。每一組必須要全員合作,完成關主指定動作或項目才能過關。經過「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教理小學堂」、「聖言巧拼」,「默契大考驗」、「梅瑟過紅海」、「估估劃劃信仰版」等六個關卡之後,一張張被春陽吹拂,帶著笑容的臉,陸續回到主場地。


中午在飯前祈禱及主教降福之後,依照小組順序陸續享用豐盛自助餐。為響應環保,大會事先邀請大家攜帶環保餐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節目表演共融請到東港揚愛服務中心的青年帶來烏克麗麗演奏及演唱「大手拉小手」、「明天會更好」。嘉祿會神父熱情演唱及舞蹈,拉著劉總主教加入唱跳,贏得大家的歡呼。錢盛義神父與所有神父修女一起合唱優美動聽的曲子,隨著節奏擺動,台上台下笑聲不斷。節目壓軸由東港青年們的舞蹈「耶路撒冷」贏得大家熱烈掌聲。

頒獎時刻到了!健走闖關結果,所有參加的小隊全數完成!每一隊得到「團體完成獎」獎金1000元。「最佳團隊默契獎」(闖關時間最快)由勝利之后堂/小港聖若瑟聯隊、仁武聖母升天堂以及屏東劉方濟堂獲得,各贏得1000元獎金。「最佳人氣獎」(參加人數最多堂區)由高雄法蒂瑪聖母堂奪冠,獲得3000元獎金。


慶祝活動在劉總主教勉勵及降福聲中為活動畫下句點!


文 吳家犖

582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