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高雄教區60周年繪畫比賽頒獎



高雄教區繪畫比賽頒獎,菁英群集


主曆2020年,高雄教區為慶祝成立六十周年,九個鐸區各自接力舉辦不同系列活動共襄盛舉,第二鐸區在鐸長吳孟哲神父帶領下,有別於歷史,舉辦了教區成立60年來首次的繪畫比賽,於8月22日上午,假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德恩樓,隆重舉行得獎作品展與頒獎典禮,由劉振忠總主教親頒獎狀獎勵,教區傳協神師杜勇雄神父率領傳協會幹部們協力輔助,會場擠滿祝賀團,熱鬧又溫馨。


比賽出乎意料地踴躍,吸引了一百多位各堂菁英參加,讓人驚訝教區隱藏了這麼多優秀畫家。第一名鄭逸凡同學才高三,18歲已是美術界名人,得獎記錄無數,國三時就得到極高榮譽的全國美展第一名,今天得獎感言猶如她的畫一樣有《力量》:「這幅畫是信仰、是我對天主的告白!」,親友祝賀團由祖父鄭燈山帶領,闔家三代十位全到齊,相當醒眼,是超有愛的聖家;第二名的尤國俊弟兄,作品呈現被釘在十字架上痛苦的耶穌,這是尤弟兄在病痛中的作品,讓人感同身受畫裡無助的情境,好震撼,因為還在治療中沒能出席受獎,由該堂林家瑜主席代領;第三名徐嘉晨姊妹,二十幾歲的她也是美術奇才,國立台南大學動畫媒體設計碩士,任職台南市美術館展覽企劃,她將在波蘭世青時的感動融入畫中,這幅畫是在祈禱後才動筆,強有力地展現《跟隨》,是一幅很有深度信仰的畫!前三名的畫作經所有人同意,由教區榮幸典藏。


獲獎者名單如下:第一名:三多路聖文生堂-鄭逸凡的《力量》獲得獎金6000元及獎狀;第二名:五甲耶穌聖體堂-尤國俊的《光榮十字架》獲得獎金3000元及獎狀 ;第三名:耶穌聖名堂-徐嘉晨的《跟隨》獲得獎金2000元及獎狀。



優選六名:玫瑰聖母聖殿-鄭彤妤的《耶穌誕生》與許祥祿的《耶穌的愛照亮我心永跟隨》、聖加大利納堂-林子愃的《斷纏魔》、橋頭聖道明堂-周宗佑的《耶穌復活》、耶穌聖名堂-賴月猜的《善牧》、南華路法蒂瑪聖母堂-鄭義協的《祈佑的聖殿》,以上6位各獲玫瑰串鍊一條及獎狀。


佳作八名:玫瑰聖母聖殿-楊豐隆的《從星空鏡頭看聖堂》、耶穌聖名堂-彭炳逢的《聖母》與任恬君的《彈琴稱謝上主》、善導之母堂-徐文靜的《手握天國之鑰的聖伯鐸》與李承瑾的《基督是善牧》、救世主堂-王沁畬的《祈禱》與紀麗卿的《朝向天主聖母陪伴》、聖味增德堂-莊嘉典的《愛的行動者-德肋莎修女》,以上8位各獲玫瑰串鍊一條及獎狀。


入選二十名:耶穌聖名堂-項承璨/許金鳳/謝湘芸、救世主堂-蕭婕羽/ 何冠穎/ 蕭柏碩、南華路法蒂瑪堂-徐祈恩、小港勝利之后堂-徐佳榆、小港聖若瑟堂-劉湘允、聖加大利納堂-余家慧/ 潘淑婷/ 張瑤進/ 許秀莉、玫瑰聖母聖殿-趙詠淇、萬金聖母聖殿-潘潔如、聖董文學堂-趙芊芊、小港聖若瑟堂-章玉媺、三多聖文生堂-鄭旻智、善導之母堂-顏卉瑀、萬福中華聖母堂-陳儷文,以上20位各獲玫瑰串鍊一條及獎狀。


優選中,最搶眼的畫作莫過於玫瑰聖母聖殿許祥祿弟兄的,他將主任司鐸林作舟神父,傳神地畫入畫中,畫得超像,許弟兄只在長青班習畫過,是一位很有藝術天分的長者;入選之一的徐祈恩同學(耶穌會徐明德神父的姪女),才小六也是獲獎無數者,上午場頒獎禮後,還得趕下午場,參加政府舉辦的「2020年漫遊高雄、畫我港都節能反毒」頒獎典禮,接受漫畫高年級組佳作的榮譽,多才多藝的她也是高雄教區兒童說聖經故事比賽常勝軍,她曾得到中年級與高年級第一名。



教區人才多元,在各個領域都可讚美天主,如同今天的主題「藝術顯主榮」,劉總主教所說:「畫作可以引人入聖(勝),直達天主,大自然就是天主美麗的畫作,感嘆讚美造物主的美好」,也提到信仰的領域:「例如杜勇雄神父是藝術天才,神父也可以在不同領域發揮其才。大家都認為音樂是雙倍祈禱,畫作更是多倍祈禱!」。


會場,教區還準備了精緻茶點,讓參加者有名畫欣賞,還有美食饗宴,同樣是多倍享受,讓大家渡過一個難忘又多倍恩典的頒獎典禮。

(文 曾婉玲 / 圖 邱淑美)

405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