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年高雄教區第一屆模範父親表揚

高雄教區主辦,高雄教區教友傳教委員會承辦的「2020年高雄教區模範父親表揚」於2020年8月1日上午,假天主教中心歡喜舉行,劉振忠總主教主禮,32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總主教親自一一致贈祝福狀與小禮物。



芳名錄如下:「霧台堂區」江振明、「桃源堂區」江天祥、「瑪家堂區」 金太平、「六龜堂區」全寰球、「牡丹堂區」王志明、「春日堂區」張水和、「來義堂區」石定義、「泰武堂區」潘能生、「佳冬光榮聖十字架堂」楊旭嵩、「內埔耶穌君王堂」楊宗璞、「東港聖彌額爾堂」劉振芳、「潮州聖若翰堂」郭叁宜、「萬金無染原罪聖母聖殿」潘枝能、「楠梓聖家堂」潘春串、「仁武聖母升天堂」陳中明、「橋頭聖道明堂」葛允泰、「鳳山耶穌善牧堂」謝永靖、「鳳山耶穌君王堂」閰多文、「鳥松耶穌聖名堂」項承璨、「莒光聖保祿堂」莊俊秀、「後勁聖若瑟堂」隋復華、「灣仔內聖加大利納堂」謝進興、「萬福中華聖母堂」黃士財、「左營聖女小德蘭堂」柯俊男、「小港聖若瑟天主堂」林淑諒、「五甲耶穌聖體堂」李伯鐸、「籬仔內善導之母堂」蕭玉峰、「三多路聖文生堂」曾丁標、「五塊厝聖味增德堂」呂憲二、「建國路救世主堂」林文忠、「塩埕區聖母顯靈聖牌堂」單臺宗、「南華路法蒂瑪聖母堂」徐森川等32位楷模。


高雄教區繼舉辦近30年的模範母親表揚後,今年終於圓滿了模範父親表揚,讓父親也能如模範母親一樣成為教區的表率與典範。模範父親中李伯鐸弟兄94歲、葛允泰弟兄93歲、全寰球弟兄92歲是三位享90歲以上耆壽者!94歲的李伯鐸弟兄,數十年來從不間斷,每晚定帶領全家祈禱和唸玫瑰經,是模範教友家庭,也是該聖堂開教教友之一,當天還讓主辦單位驚喜,奉獻了小紅包;92歲的全寰球弟兄,一生立志將信德帶進家庭,是家庭福傳的典範,獨自一人讓全家四代24人都領了洗,包括他的夫人;「萬金無染原罪聖母聖殿」潘枝能弟兄是一位默默做事的愛德者,擔任了四任主席的副手,歷任主席都非常感謝他的協助與奉獻,在家,他的言行都是典範,家庭幸福圓滿,孩子們都培育成社會菁英,孫子昱愷也出類拔萃,得到今年全中運武術(南拳/南棍)的《金牌選手》成為屏東之光!


「三多路聖文生堂」曾丁標弟兄,小康家庭,但總是比富有的更慷慨奉獻,他常默默幫助教會與隱修院經費,凡事以感謝天主、侍奉天主為重,再忙都會帶領全家參加主日彌撒,更支持孩子的聖召,女兒曾蓮潔已進入萬金「天主之母隱修院」多年,去年八月宣發永愿;「南華路法蒂瑪聖母堂」 徐森川弟兄,當天也獲得不少溫暖的掌聲,他的愛子-耶穌會徐明德神父,特地趕回高雄獻花給敬愛的父親,徐森川弟兄是基督的福傳助手,不但帶領未婚妻慕道、領洗,連襟也先後領洗,甚至岳父母更因他而信主;「桃源堂區」江天祥弟兄,很可惜當天因為姪女出殯缺席受獎,他是位家人心中的好父親,也是現任桃源聖方濟堂會長,是一位很有責任感的好領導,有信德的好教友。


最年輕的為「萬福中華聖母堂」榮總整形外科38歲的黃士財醫生,愛主愛家的他育有4個小孩,全家上台幸福滿滿,劉總主教還幫忙抱一個寶寶,好喜氣,讓人感受一個好爸爸、好家庭正在延續教會的新生命!其他沒寫到的模範父親同樣都有著讓人敬佩的楷模、讓人學習的典範。



喜樂的頒獎氣氛後,緊接著是讓大家嗨全場的獻唱!所有受獎者與神長請他們坐著,高雄教區傳協會杜國珠主席帶領所有參禮者起立大合唱,獻唱大家朗朗上口的兒歌「哥哥爸爸真偉大」,歌詞稍微改變,有趣又有愛,活動在非常感動與溫馨中圓滿結束。


每位受獎者與來賓都帶著喜悅笑容離開會場,傳協會工作團隊列兩旁,歡送所有貴賓離場!這是一個被肯定、被讚美、有愛、有溫暖,讓人難忘的表揚大會。

(文 曾婉玲/ 圖 潘志鵬)

13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