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高雄教區歡慶玫瑰聖母慶節為福音廣傳祈禱

已更新:2021年4月14日

2020年10月25日,玫瑰月最後主日下午,高雄教區在玫瑰聖母聖殿,玫瑰聖樂團宏偉磅礡的樂聲中,歡喜舉行玫瑰聖母慶節、教區主保、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福傳161年堂慶和高雄教區第24屆傳協會理監事派遣禮,恭請劉振忠總主教主禮,同時,劉總主教也向大家宣讀羅馬教廷《宗座聖赦院》因高雄教區升格60週年慶典所頒佈之全大赦與法令。


禧年賀禮

1961年3月23日教宗若望二十三世時,宗座監牧建立了高雄教區與台南教區,為這偉大的60週年紀念,按教宗方濟各2020年9月15日授予《宗座聖赦院》的權柄頒布,頒布給高雄教區從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10月25日,凡以懺悔與虔誠的心到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左營聖女小德蘭堂、萬金無原罪聖母聖殿以及泰武鄉法蒂瑪聖母堂等地朝聖,並辦妥和好聖事、領聖體和為教宗的意向祈禱,最後誦唸天主經、信經,以及呼求天主聖母童貞瑪利亞的祈禱文結束者,可得全大赦,但只在這禧年內才有效。


感恩聖祭

由劉總主教主禮,玫瑰聖母聖殿主任司鐸林作舟等15位神職人員共祭,玫瑰聖詠團獻唱拉丁彌撒曲,數百位信友虔誠齊聚聖殿,參與這莊嚴神聖的聖祭。聖道禮儀前,劉總主教真誠感謝西班牙神父161年前到此傳教,再從玫瑰聖母月的由來,呼籲大家要熱熱心祈禱,為教區福傳、為新冠肺炎早日平息祈禱,隨即宣讀羅馬《宗座聖赦院》為高雄教區60年慶所頒佈的文告與法令。


證道時提到1858年露德聖母、1917年法蒂瑪聖母顯現時都是手拿著唸珠,要世人恭唸玫瑰經,劉總主教說:「Taiwan can help!Catholic can help!」強調台灣可以伸出援手,教會也可以,只是不一樣,是救世人的靈魂。




派遣禮

第24屆(2020年-2022年)高雄教區傳協理監事,10位常務理事由劉總主教提名,8位不分區常務理事由高雄教區58個堂傳協主席中選出,9位鐸區秘書、各善會會長,加上卸任主席中選出一位常務監事,共計37位常務理事,1位常務監事。


全體理監事在教區傳協神師杜勇雄神父嚴肅地唱名聲中從容出列,肅立在祭台前,高舉右手向天主宣誓,接著劉總主教親頒的當選證書,徐文龍主席代表接受,接著致贈感謝狀給卸任主席杜國珠,場面隆重外也極為溫馨。


劉總主教除了勉勵新當選的理監事外,也呼籲教區所有傳協主席和理監事一樣都要有福傳的熱忱、工作的熱忱。




愛的巡禮

彌撒後,是聖體光與聖母態像愛的巡禮!聖十字架為前導,聖樂團、聖歌隊和神職人員隨伺聖體光與聖母態像,另小天使、信友們也追隨在後,繞行聖殿附近數公里再回到聖殿,很多路人都駐足觀看,沿途還聽到外教人讚嘆:「好熱鬧!好像神明生(台語)!」。回到聖殿後,在滿滿恩寵的聖體降福中,圓滿結束慶典。




(文 曾婉玲/ 圖 邱淑美)

9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