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記憶深處-懷念馮美玉修女

類型:

懷念

發布時間:

2022/10/03

作者:

道明中學 許巾英



前陣子,群組傳來神父修女們為馮修女慶祝百歲生日的照片。我看了好開心,百歲老人是人生的圓滿。更何況她的神恩,她的歡喜,滿溢而出。我立即送傳久未聯絡的高中同學小熊。她也回傳說約個時間,一起看看修女吧!約定猶在耳畔,忽傳修女病危的消息。此刻,我們高舉十字同聲祈禱,願主緩解她的病痛,願主的旨意承行。


人生,五十多年的記憶有多麼深遠啊!



那年,我是道明中學女生部的第一屆學生,因住校,也因教友,得到修女們特別的照顧。青澀的年代,還常蒙江神父開導。記得最期盼的是聖誕節的禮物,有修女烘培的蛋糕,餅干和巧克力。


如此,和馮修女有很深的緣。


大學畢業,我想回母校任教,馮修女時任訓導主任,很熱心的陪我去見馮校長,美言多句。於是,我和修女共事了二十多年,直到她們回屏東。




修女處事態度嚴謹,有時一板一眼,不茍言笑。但隨後又溫煦開懷,熱情與人。她勸我要認真的教學,遵守相關規定,不可任性的改變制度。如今,感念在心的只有她滿滿的愛。


修女們回屏東後,我如果久一點沒去看她,她逢同事便叮嚀,要我去報到囉!


也許,信仰的路上,我曾誤以為是要天主轟頂的徹悟和記號。如今,看到了修女一生默默虔敬的方式,靜靜篤實的奉獻給天主。我當銘記於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