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高雄教區福傳大會】承先啟後 傳揚基督


自4月30日至5月1日為期兩天的高雄教區福傳大會,於高雄明誠中學召開,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親臨參與,教區各善會負責人、各堂區主任司鐸及教友代表等153人與會,籌委會徐文龍執行秘書擔任司儀。


劉總主教致詞時,鼓勵與會者認真研討,期盼凝聚多方意見,達成共識,並付諸行動,做 「基督的傳人,傳基督的人」,由堂區走向社區,引領人認識福音,實踐教會福傳的使命。


大會首先針對《堂區牧靈手冊》進行研討,各鐸區在各鐸長的帶領下進行討論。下午的議程在杜國珠姊妹帶動唱下,邀請神父、修女們至舞台,隨著聖歌舞動,所有人為之振奮。

接著進行上午分組討論《堂區牧靈手冊》的報告,由各鐸區秘書提報。第二日議程,在恭讀福音、黃忠偉副主教講道後,討論「教區優先議題推行計畫」,內容是依照堂區問卷統計結果訂出3個優先議題,將於各堂區進行推動,依序由教區傳協會福傳組方保祿組長提報「尋找迷失的羊」、徐文龍主席提報 「發展小型基督徒團體」、青年使徒委員會李皇英秘書提報「教會與青少年的距離」,內容針對堂區、鐸區及教區現況提出檢討,規畫牧靈福傳計畫和目標,深獲與會神長和代表們肯定。

下午座談會由劉總主教、黃副主教、杜勇雄神父共同擔任與談人。其中,「教區是否需要終身執事」議題,引發熱烈討論。劉總主教勉勵:「堂區是彰顯基督徒友愛的地方,神父與教友應相互體諒包容,大堂區有能力應支援小堂區。」劉總主教並敦促實踐教宗方濟各呼籲「為新冠疫情每日誦念玫瑰經」,期盼透過聖 母的轉禱,使疫情早日消弭。

大會最後,在全體虔敬誦唸〈全國福傳大會 祈禱文〉並在劉總主教降福後,圓滿結束。


■文/方保祿 圖/高雄教區主教公署

139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